小蓝向前冲✨

拿来堆放同人的账号,可能存在的成分有:噬魂师/魔角侦探/各种童年动画片等
不是铁血同人女所以更新非常随缘!
作头像背景✓
未经授权转载搬运自印等x

08.大雄的决心

大雄做了一个决定。

于是每个放学后的下午,大雄和出木杉都会留在教室了。

在夕阳还亮着的傍晚,看得见天空亮起星星点点的时候回家。

“这道题应该是这样的……”出木杉给咬着铅笔头的大雄讲解。

可大雄还是皱着眉头,挠着后脑勺,他忍着不耐烦,往后一靠,放弃了。

“我真的不行啦——”

“那就先休息一下吧。”出木杉放下课本,脸上是无奈的笑。

大雄趴回桌上,不知不觉在书本上画起了涂鸦。

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出木杉敲敲桌子。

大雄看向他。

“我们继续?”

大雄缩了缩脖子。

“还要继续吗?”

“因为大雄居然会来跟我说,希望我能够教大雄读书嘛,所以,我也不能辜负大雄,来,我们继续吧。”出木杉摊开课本,继续细细的讲解起来。

抬头,看到大雄已经快挤出水的眉头,出木杉觉得这会不会太为难他了。

“应该要从基础教起吧。”出木杉把课本合上收进书包“我们明天再继续吧,我会带小学的课本来的。”

“太好了——”听到结束的大雄,表情一下子变得开朗了。

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出木杉一边听着大雄说昨晚的动画片剧场,一边看着影子从前面跑到身后,不断地重复。

“出木杉,谢谢你。”

大雄站在分叉路口,突然对出木杉说道。

出木杉摇摇头。

“大雄能有这种决心,真的让我很开心。”

“我会加油的!”大雄背着书包,往家里跑去。


 

出木杉把小学的课本都翻了出来。

“怎么突然要带小学课本去学校?”出木杉的爸爸问他。

“嗯……我想在学校复习一下。”出木杉把课本都装好,回答道。

“这样啊,你一直很努力呢。”

听到爸爸的话,出木杉露出灿烂的笑容。

“因为我喜欢念书。”

所以他希望别人也能喜欢上念书,所以他也想要帮助大雄。


 

“啊!我这题居然对了吗?!”大雄看着出木杉批改过的测试题,高兴的合不拢嘴。

这几天来他还是第一次做对。

“对喔,大雄终于做对了。”出木杉也很开心。

大雄忽然斗志满满。

“好!我要继续!我们继续吧!出木杉!”

“嗯!”

也不尽是两人独处的时光,静香偶尔也会留下来。

但总会早一步回家。

对于大雄愿意学习这件事,一定没有人比静香更开心了。

所以她也会帮忙出测试题,也会给大雄讲解题目。

大雄幸福的什么都听不进去,静香只能叹着气放弃了。

“出木杉,一定更适合当老师呢。”静香说。

“因为是大雄,所以静香才教不会的,但是我觉得静香一定比我更适合当老师。”出木杉和静香相视一笑。

“大雄愿意努力,真的太好了。”

“是啊。”

“你们两个,我以前有那么糟糕吗!”大雄做题的脑袋忽然抬起来反驳。

两人的笑声传出教室。

“我还以为你们放学不回家是在进行什么秘密计划,原来只是在学习啊。”胖虎和小夫一屁股坐在附近的桌子上。

“胖虎和小夫你们还不回家吗?”静香问。

因为两人平时一定是溜得最快的。

“因为,最近大雄都不来打棒球了啊。”胖虎气愤的抱怨“这样就没有人能欺负了。”

“明明天天都在打我……”小夫小声嘟囔。

“我只是被欺负的沙包而已吗?”大雄也嘟起嘴。

“不要学习了啦——偶尔也打打棒球?这可是来自本大爷的邀请,要是拒绝你就死定了!”

在胖虎的威胁之下,大雄被抓走了。

“出木杉对不起——!!”

“等……”出木杉的声音戛然而止。

因为胖虎的骚扰,大雄和出木杉的小课堂被打断了,胖虎还会很得意的朝出木杉吐舌头。

出木杉只能笑笑。

不知不觉课堂小测来了。

出木杉有些担忧的看了大雄一眼。

大雄依旧咬着铅笔,摸着脑袋,欲哭无泪。


 

考卷发了下来,大雄把他折起来藏到书包里。

“我能看看吗?”出木杉问。

大雄摇摇头。

其实看表情也能猜得出来。

“没关系的。”出木杉安慰他。

“我就是个笨蛋。”大雄噘着嘴。

“明明出木杉教了我那么久,我却什么都没学会……明明自己都知道的……像我这样的人……我……”他抬起头,眼里含着泪水,推开出木杉,冲出了教室。

“大雄——!”

“大雄一定是觉得,自己辜负了出木杉吧。”静香站在一旁,也是十分担忧“有出木杉在,大雄一定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的。”

“我……”出木杉垂下脑袋,想了想,握紧了拳,重新抬起头“我知道了。”


 

大雄一路冲回房间,把自己裹进被窝里。

“为什么我是个笨蛋,我只是个努力了也不会成功的笨蛋,尽管出木杉和静香怎么教都不懂的笨蛋……也总是没有毅力,做什么都不行……运气也差到极致……哆啦A梦也离开我了,出木杉和静香一定也很失望……我以为自己只要不看动画片,不赖床,好好写作业,认真读书就可以追上他们了,可是,可是,那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努力过,所以已经追不上了,不管怎么样都追不上了!”

从被窝里传出的啜泣声,让玉子不敢上前,站在门槛边,担忧的望着里面。

一直到哭累了,大雄才感觉到被窝外面,有人抱住了自己。


 

出木杉在大雄家门外徘徊不定,终于鼓起勇气,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是爸爸。

“叔叔晚上好,我来找大雄。”

“啊……大雄啊……”爸爸苦着脸“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回来就躲在房间了。”

爸爸带着出木杉往楼上走去。

玉子听到脚步声,有些慌乱的站起来。

“出木杉?”

被窝听到了之后,挪动着身体,像条虫一样溜到了墙角。

尽管看起来很好笑,却没人敢笑。

两人识相的关起了房间门,把空间留给了大雄和出木杉。

出木杉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大雄……?”

被窝动了动,往角落挤。

“噗嗤……已经没办法挤进去了啦大雄。”出木杉走到他身边坐下。

“大雄告诉我想和我一起读书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

他打开书包,继续说着。

“能够看到尽管经历了很多难题,大雄都没有放弃,认真去研究的模样真的很棒,我一度以为大雄会中途放弃,可是大雄不管嘴上怎么说着,我不干了,我不干了——却依旧会好好的看书,不管上课多困,都会努力睁大眼睛盯着老师,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大雄——”

出木杉从书包里抽出一张卷子。

“大雄所做的努力并非是白费的,只要做一下这张卷子就知道了!”

他掀开大雄的被窝,大雄直愣愣的看着出木杉,借过出木杉的卷子和笔。

上面依旧是出木杉和静香一起给大雄出的题。

看了一遍,题目就像是橱窗里的糖果在叫嚣着猜猜我是谁一样,大雄应该都会,很快就写了下来。

出木杉安静的批改了一会,露出笑容。

“太好了大雄。”

大雄接过结果一看,只错了三道题。

“可是……为什么我还会考零分……”大雄不敢置信。

“因为,我和静香给大雄出的题目,并且教的知识,都还是小学的啊。”出木杉解释“不管做什么都要从基础开始,因为一开始没告诉大雄,反而让你焦虑了,是我的不对。”

“不是的,这样知道了之后,反而安心了……”大雄抬起头望着出木杉,眼神里有些不确定“出木杉今后也可以继续教我吗?”

“当然。”出木杉握住大雄的手,露出灿烂的笑容。


 

往后的日子里,大雄和出木杉依旧在放学后的教室里读书。

“太棒了大雄,这张卷子你已经可以全对了!”出木杉说。

“真的吗?!”大雄十分开心。

“喂大雄——本大爷来邀请你去打棒球啦!”胖虎扛着棒球棒大摇大摆的走进来。

大雄看了他一眼,双手合十。

“抱歉!”

胖虎楞在原地,和小夫互相看了看。

“你竟敢拒绝本大爷?!”胖虎脑袋上冒起了火。

“就是就是!”小夫还要眯着眼睛在一旁煽风点火。

“即使胖虎把我揍一顿,我也不会去的!”大雄十分坚定的说“我要留在教室!和出木杉一起读书!”

“你!你竟敢拒绝本大爷!”胖虎抡起拳头就上来。

“胖虎!你这样我会叫老师的!”出木杉想阻止他。

胖虎恶狠狠的瞪了出木杉一眼。

“好啊你们两个!拳头硬了敢反驳本大爷了!”

胖虎冲上去一阵乱殴到人影都看不清之后,胖虎拍了拍手掌。

“小夫,我们走!”

“是——”小夫赶紧跟上去,还不忘往后吐个舌头,做个鬼脸。

等他们都走后,大雄和出木杉互相看着对方,大雄眼镜都歪了,出木杉头发也乱了,因为实在太滑稽,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大雄,能够下定决心真是太好了。”

“就算再怎么苦,我也会坚持下去的,这都多亏了有出木杉在,出木杉,能够和你成为朋友真的太好了,谢谢你在哆啦A梦离开之后一直支撑着我,带领着我前进。”

“我认为,这都和大雄自己的决心有关喔,我不会提出让大雄好好念书,也不会让大雄不去打棒球,所以,抵挡住一切诱惑,一直专心致志读书的人,是大雄自己,所以,大雄只要相信自己不是笨蛋就好了。”

“嗯!我感觉只要出木杉在我身边,我就总是能够成功,所以我相信!”

窗外的太阳逐渐落下。

教室里只剩两个努力的身影。


评论(8)

热度(2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