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向前冲✨

拿来堆放同人的账号,可能存在的成分有:噬魂师/魔角侦探/各种童年动画片等
不是铁血同人女所以更新非常随缘!
作头像背景✓
未经授权转载搬运自印等x

07.感冒

事实上我也感冒了(

希望大家注意保暖

——————————————————————

在意识到天气转凉之后,大雄的手脚变得冰凉了。

尽管再怎么缩在被窝里,都要好一会,才会暖起来,然后很快就被睡意侵袭了。

脑袋异常的沉重,稍微有点鼻塞。

大雄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大……”

玉子把煎好的鸡蛋放在盘中,正准备去叫醒大雄,却看到大雄扶着楼梯走下来。

“……雄?”玉子诧异大雄居然自己醒了“赶紧过来吃早饭吧。”

饭桌前的爸爸看着报纸,嘴里嚼着面包。

“妈妈……”大雄晕乎乎的坐了下来。

玉子看他脸色不对劲。

“大雄不会是感冒了吧。”

“最近开始变冷了,要注意保暖啊。”爸爸含糊不清的嘀咕了一句,然后拎起公文包“我出门了。”

玉子在玄关送走爸爸,又回到桌前伸手摸了摸大雄的额头。

“这么烫!”玉子惊得不知所措,把大雄推回了被窝里。

“今天就在家休息吧。”

大雄把半张脸缩在被窝里看着妈妈。

“没关系吗?”

玉子给他加厚几层棉被,仿佛要把大雄压的喘不过气。

“总不能让病人去上学吧。”

“妈妈。”

“嗯?”

“我上次又考了零分,然后把考卷藏起来了。”

玉子一听,冒出了火气,很快又被一桶冷水浇灭了。

她叹了一口气。

“真拿你没办法呢。”

大雄傻笑着,闭上了眼睛。

看到大雄睡了,玉子才下楼打电话给老师。


 

“大雄今天请假了吧?”胖虎问。

“啊,大雄那个家伙,我说今天好像少了点什么。”小夫用拳头锤了一下掌心,恍然。

“听说是感冒了。”静香收拾好书包。

“天气开始变冷了。”出木杉穿着一件白色长袖“要一起去探望大雄吗?”

静香点点头。

“嗯!”


 

看到静香和出木杉两人并肩走进来。

大雄在吃的香蕉都变得不美味了。

“静香——”大雄哭丧着脸。

“大雄,没事吧。”出木杉和静香在大雄旁边坐下。

“没事。”大雄吸了吸鼻涕。

“那就太好了。”静香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我今天还要回家练钢琴,所以没办法留太久。”

“这样吗……”大雄相当可惜的看着她。

“那,我先告辞了。”静香说完就站起来。

玉子刚好推开门,端着点心和果汁。

“静香这就要走了吗?”

“嗯,打搅您了。”静香礼貌的回答,然后转头走下了楼梯。

玉子把盘子放下。

“来,出木杉,这是点心和果汁,不要客气喔。”

“谢谢阿姨!”出木杉赶紧道谢。

“啊!我的点心!”大雄有些慌张。

“大雄,生病不能吃点心喔。”玉子阻止了大雄想抢点心的手。

“可是……”大雄咬着嘴唇。

“等病好了就能吃了。”出木杉把盘子移开一些。

大雄依旧不甘心的盯着。

等玉子下楼了。

出木杉对上大雄那双充满渴望的眼睛。

“不行。”他果断的拒绝了。

大雄立马泄了气,嘟着嘴。

“什么嘛,明明是我的点心。”

出木杉觉得好笑。

“感冒很快就能好起来的。”

“可是点心少吃一次就是少吃一次啊。”

“身体最重要。”

“点心也很重要。”

“大雄。”

“出木杉好啰嗦。”

“总之不能吃!”出木杉叹了一口气。

简直就像在跟小孩子辩论一样。

“出木杉也要回去写作业的吧。”大雄躺下,转过身背对着出木杉。

“今天的作业不多,几分钟就能写完了。”

“哼,不愧是出木杉啊。”大雄听了反而更生气了。

出木杉有时候并不能意识到大雄在气什么。

“要睡了吗?”

“嗯……”大雄最终还是坐了起来“要玩什么吗?”

“坐着就能玩的游戏……词语接龙?”出木杉思考了一下,问大雄。

“和出木杉玩词语接龙太无聊了啦。”

“反正也赢不了。”大雄小声抱怨。

两人陷入了沉默。

出木杉忽然笑了起来。

“那我们来看漫画吧!”他从书包里拿出一本漫画。

“啊!是我被胖虎抢走的那本!”大雄从出木杉手里接过漫画,满脸惊喜。

“胖虎说这是给你的慰问品。”

“真的吗?那个胖虎?”大雄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但是很快被漫画吸引了“我超在意后面的剧情的,我跟你说喔,这个主角正在面临着巨大的选择!”

“什么选择?”出木杉依旧微笑的看着他,但是感觉气氛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

“就是就是——”大雄两眼发亮,神采奕奕“他现在已经接近冒险的尾声了,但他内心其实想要继续冒险下去,可若是想要跟深爱的公主殿下结婚,就再也没办法冒险了,尽管无比的纠结,但他还是被迫做出选择!”

“那么,如果是大雄你会怎么选择呢?”出木杉觉得,他大概清楚大雄会怎么选择吧。

“当然是选择公主殿下吧?因为,我深爱着她啊。”大雄联想到了静香,眼神都变得温柔起来。

“出木杉呢?”

“我……”出木杉想了想“为什么,公主不能跟我一起去冒险呢?”

“冒险是很危险的吧!怎么可以让女孩子去冒险呢!”大雄合上漫画,义正言辞地说道。

“是这样吗?可我认为,如果她了解我,就知道我会怎样决定了吧。”

“在我听来,出木杉显然就是不够爱这个公主嘛。”

“也许吧。”出木杉尴尬的笑了几声。

“不过,也说不定,世界上总会有和主角一样热爱冒险的公主吧。”大雄说“她也会很厉害,像英雄一样。”

“大雄真厉害。”出木杉忍不住为他鼓掌。

“是出木杉太现实了。”大雄摸摸脑袋,有些不好意思。

“正是因为大雄会相信,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奇妙的事情发生在大雄身边吧。”

“出木杉也相信不就好了?”

出木杉摇摇头。

“真想变成大雄。”

“我才想变成出木杉,又聪明又厉害,大家都想变成出木杉。”

“是吗?”出木杉也有些不好意思了“我听说,经常在一起的两个人会变得越来越相似,这样说的话,我和大雄,应该要多在一起吧。”

“听起来虽然很奇怪,如果能够变成出木杉,我也想一直在一起!”大雄扯出灿烂的笑容,然后咳嗽起来。

看着大雄因为感冒发红的脸,出木杉觉得自己的脸也在发烫。

要被传染感冒了啊。

“抱歉,出木杉。”大雄一边捂着嘴,一边跟出木杉拉开距离“明明感冒了,不应该靠那么近吧。”

“不……能和大雄聊天我很开心,那么,大雄好好休息,早点来上学吧。”出木杉站起身来,背好书包。

“要走了啊。”大雄挥挥手“我会去的。”

“嗯!”

出木杉把盘子拿上,关好门。

“谢谢阿姨款待。”

“哎呀,麻烦你了。”玉子接过盘子“能有你们来探望大雄,他一定很开心。”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出木杉乖巧的回答。


 

睡了一整天,大雄感觉好的差不多了。

“妈妈!我的早饭呢!”大雄难得早起,很快穿好了衣服,刷好了牙冲到桌前。

“感冒好了吗?”玉子问他。

“嗯!全都好了!”大雄挥舞着手臂展示,然后大大地打了个喷嚏,嘿嘿的朝着玉子笑了起来。

玉子无奈的给他套上了几层衣服。

大雄把早饭塞进嘴里两三口解决了,然后穿上鞋子。

“我出门啦!”

“大雄居然会有那么想去学校的时候。”玉子感叹。

“一定是,在学校有什么好事等着他吧。”爸爸放下报纸“好嘞!我也得去公司了。”

“路上小心。”


 

“大雄,早啊。”静香朝他打招呼。

大雄也回应静香早。

“今天来的真早。”静香说“感冒好了吗?”

“好的差不多了。”大雄一边说着,一边四处望了望,教室还很空荡,但出木杉还没来。

一直到晨读,出木杉都没来。

老师走进来,拿书拍了拍讲台。

“出木杉同学感冒了,请假一天,同学们课后可以去探望他。”

大雄和静香对视一眼。

大雄低下脑袋,有些愧疚。

“出木杉也……感冒了啊。”

“希望他能趁机好好休息。”静香小声的说。

“因为出木杉一直都很认真,说不定我们去探望的时候他还在看书。”大雄无奈的说。

“完全有可能。”静香点点头。


 

“阿嚏!阿嚏!……”远在家里的出木杉揉揉鼻子,裹紧棉被“阿……阿……阿嚏!”

本想看完之前没能看完的小说,却迷迷糊糊的看不进去,最终还是被瞌睡虫打败了。

一向认真的出木杉,难得的睡了个懒觉。


评论(2)

热度(2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