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向前冲✨

拿来堆放同人的账号,可能存在的成分有:噬魂师/魔角侦探/各种童年动画片等
不是铁血同人女所以更新非常随缘!
作头像背景✓
未经授权转载搬运自印等x

10.像出木杉一样

写了那么久才第十章我死了

其实我还有好多好多想写的 

但是有时候写胖虎小夫或者静香的时候就会很担心,因为并没有什么杉雄的元素会不会没人看 之类的

还有有时候真的为自己的辣鸡文笔难过 感觉自己完全写不出出木杉他到底有——多——好——!!!

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其实我真的还有很多想写的却总是写不出

要是这样还有人愿意看就太好了

我会继续努力的(看起来像百话感言其实只写了十话(脸皮好厚)

————————————————————————

“大雄!你来啦!”哆啦A梦匆匆的赶回来“还有——出木杉!”

“哆啦A梦——!!”大雄仿佛一下子变回了那个和哆啦A梦在一起的自己,他紧紧的抱住哆啦A梦的脑袋开始大哭。

哆啦A梦只是愣了一下,就抱住大雄,抚摸他的背,轻轻的拍打。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

“大雄的努力,我都有看见喔。”

“虽然总是会忍不住想冲出去帮忙,还好都忍住了,还好大雄足够坚强,以至于我都开始发现自己,派不上用场了。”

“哪有——我还是很需要哆啦A梦!”大雄反驳。

他曾想过无数种告诉哆啦A梦,他变坚强了和厉害的方法,却在见到哆啦A梦的那一刻起,全部崩塌了。

无论大雄变成什么样,在哆啦A梦面前,都依旧是个孩子。

“哆啦A梦——”

“好啦大雄,要吃铜锣烧吗?”哆啦A梦从口袋里掏出铜锣烧。

“啊这个——这个——这不是我们家附近的那家铜锣烧吗?!”大雄指着铜锣烧说。

“这可是我特意坐时光机去点心店买的!”哆啦A梦说。

“既然你都去了!为什么不找我啦!”大雄埋怨。

“我不能打扰大雄啊……”哆啦A梦快被大雄的口水淹没。

“明明只是和我聊聊天……都不可以吗?”

“我不能去影响大雄,但是,我会好好的看着大雄的。”

“所以,我知道,出木杉代替了我,但是能让大雄努力学习进步,真的太感激了!!”哆啦A梦几乎要给出木杉跪下,出木杉扶住他。

“哆啦A梦还是跟以前一样夸张呢……”

“是吧?哆啦A梦也完全没变过——”大雄依旧紧紧的抱住他。

三人终于好好的坐了下来。

哆啦A梦拿起一块铜锣烧往嘴里塞,边嚼边问。

“所以大雄你这次来,是为了小夫和胖虎的事对吗?”

“你全都知道?”大雄问。

哆啦A梦舔舔手。

“差不多吧。”

“噗。”出木杉忍不住笑出声,引得两人都看向他。

出木杉不好意思的摆摆手“只是觉得,哆啦A梦果然是猫啊。”

哆啦A梦脸色一下子晴朗起来。

“我是猫机器人喔——我是猫~”

“哆啦A梦!!说正事啦!!”大雄拍拍他的脑门。

哆啦A梦咳嗽两声。

“我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用的道具。”他伸出手打算翻口袋。

“等等!”出木杉阻止了他。

“怎么了?”哆啦A梦看着他。

看着哆啦A梦滑稽的大脸上还粘着铜锣烧碎,出木杉捂住嘴。

“出木杉,你很没礼貌哦!”

“抱歉。”出木杉憋住笑意“我不提议使用道具。”

“为什么?”

“使用道具只能解决一时的烦恼,真正要解决小夫和胖虎的问题,得靠他们自己。”出木杉说。

“是这样吗?”哆啦A梦睁着眼睛,感叹“ 出木杉不愧是优等生,要是大雄能再像出木杉多学学就好了。”

“是吧——”大雄莫名的自豪起来。

“没在夸大雄吧?”哆啦A梦瞥了他一眼。

“出木杉和我是一起的!”

“大雄已经叛变了啦!”哆啦A梦鼓起腮帮子,扭开头。

“那么,你们找我是做什么呢?”哆啦A梦把手放在腿上,端正的坐着,表示自己很正经。

“只是来见见哆啦A梦而已。”大雄依旧黏着哆啦A梦不放。

“大雄已经长大了喔,不要总是黏着我。”

“不管,哆啦A梦还没长大就够了。”

“我本来就是大人了!”

“又没有大人的样子。”

“好过分!大雄好过分!”哆啦A梦甩开大雄。

“但是,不管哆啦A梦是什么样子都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大雄露出灿烂的笑容来。

哆啦A梦红了脸。

“别!别以为这样说我就会原谅你喔!”

“难得见面,我不想跟哆啦A梦吵架。”

“哼……!我也不想,因为我是大人了,所以这次就原谅大雄啦!”哆啦A梦叹气。

“谢谢哆啦A梦大人——”大雄重新黏上去。

出木杉看着两人在自己面前斗嘴,还有些好笑。

却忽然又觉得与他们拉开了距离。

“出木杉,快吃铜锣烧啊!不能给哆啦A梦留一点渣,谁让他宁愿去买铜锣烧都不找我玩!”大雄转身,把哆啦A梦的铜锣烧全部塞给出木杉。

“啊!我的铜锣烧们!出木衫!”哆啦A梦四肢着地,一跃而起,把出木杉压在了身下,抢回了铜锣烧。

“明明是你问我们吃不吃铜锣烧的!”大雄跑过去跟哆啦A梦扯着铜锣烧,扯是不可能扯的过的,还差点被哆啦A梦扯过去。

“是喔……”哆啦A梦本来一脸凶相,忽然松开了嘴,大雄往前倒去。

“咚!”

发出了一声闷响。

“出木杉——!!”

在大雄的一声惨叫之下,出木杉被倒下的大雄砸的眼冒金星。

“没事吧出木杉?”大雄赶紧爬起来,和哆啦A梦一起扶起出木杉。

“我没事。”出木杉摸摸被大雄砸中的脑袋,有点晕乎乎“就是被吓了一跳。”

“对不起……”哆啦A梦和大雄都乖巧的坐下了。

“都怪哆啦A梦突然松手啦!”大雄先说。

“什么?明明都是大雄的错!如果大雄能跟出木杉一样稳重,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啦!”

“哆啦A梦!明明我是来见哆啦A梦的,不要总是一口一个出木杉好不好嘛!”大雄鼓着腮帮子生气“出木杉当然很厉害!谁都没办法否认,即使在未来——出木杉依旧会很厉害,所以,我也正在努力像他靠近啊!”

“咦、啊……”出木杉哪边都插不上嘴,只能坐在原位。

“爷爷——”与大雄长相相似,但更精致点的男孩推门走进来。

“世修!”大雄瞬间消了气,变得开心起来。

“哆啦A梦你也真是的,爷爷来了都不通知我一声!”世修敲敲哆啦A梦的脑袋抱怨。

“什么啊,明明是你自己在忙。”哆啦A梦还有些小懊恼。

“爷爷?”出木杉看看世修又看看大雄。

“啊你一定就是出木杉爷爷吧!”世修一屁股坐下“我是大雄爷爷的曾孙野比世修。”

“多亏了出木杉爷爷,爷爷变得稍微有用一点了,我家的家境也更好了!”

“出木杉爷爷,比哆啦A梦厉害多了!”

世修激动的目光让出木杉稍微有些尴尬。

“世修长得跟我几乎一模一样吧。”大雄问。

“什么呀,我比爷爷长得帅多了!”世修立刻接过话说。

“如果我脱下眼镜,也很帅喔!”大雄自豪的说。

“大雄哪来的自信啊!”哆啦A梦小声凑在出木杉耳边说“大雄即使脱了眼镜,也只是豆豆眼。”

“狸猫才没资格说我!”

“什么?!”

两人看起来又要打到一起,世修推开他们。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成熟一点,出木杉爷爷还在呢!”

“我才不是狸猫!!”哆啦A梦气呼呼的伸着圆手喊。

“略略略——”大雄冲他做了个鬼脸,吐舌头。

“大雄和哆啦A梦的关系还是那么好啊。”出木杉感叹。

“那是当然。”世修无奈的看着他俩打在一起“出木杉爷爷你别介意。”

“不,我甚至……有一点羡慕。”出木杉摇摇头。

“羡慕?出木杉爷爷不知道吗?在爷爷今后的人生里,你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你和哆啦A梦,对于爷爷来说,都是最特别的存在。”世修有些诧异,对他说道。

“是吗?世修你确实和大雄一模一样呢。”

“毕竟,怎么说他都是我的曾爷爷嘛。”世修摸了摸鼻子,笑了“我应该要替哆啦A梦好好谢谢你才对。”

“不对,世修,比大雄要更加成熟,简直像个小大人。”出木杉又改口。

“我经常被这样说,但是,这就是我的性格嘛。”世修插着腰,在哆啦A梦和大雄头上一人打了一下。

“快停下来!不然我就要叫哆啦美来了!”

“哆啦美?!”哆啦A梦瞬间就怂了。

“哆啦美会站在我这边的啦!”大雄对着哆啦A梦哼一声“明明是某人的妹妹。”

“啊!大雄果然还是很气人!我忍不住啦!”哆啦A梦抱住大雄脑袋啃。

“啊啊啊啊——”


 

“能够见到哆啦A梦和世修真的太开心了!”大雄累到在自己的房间瘫倒“忽然开始有了动力。”

“出木杉——我一定能够继续往前的!”

“嗯,我知道。”出木杉在大雄身边坐下。

“以后,我一定会变得更加更加的厉害,再去见哆啦A梦,他正在看着吧?听见了吗?我会变得更加厉害的——就像出木杉一样!”大雄冲着天花板喊。

“就像我一样?”出木杉露出担忧的神色“大雄,大雄。”

“怎么了出木杉?”

“我想,我和静香一样,希望大雄能一直是大雄,不管变成多厉害的人,大雄都是大雄,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拗口……我的意思是……”

“出木杉不用担心,我现在清楚的很,在我心里出木杉是无敌厉害的一个人,我当然想更靠近出木杉啦——但是,我不会变成出木杉,大雄就是大雄,对吧?”

“嗯,不管考零分或是一百分——”

“不管往左或是往右——”

“大雄就是大雄。”大雄和出木杉相识一笑,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笑容。


评论(10)

热度(2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