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向前冲✨

拿来堆放同人的账号,可能存在的成分有:噬魂师/魔角侦探/各种童年动画片等
不是铁血同人女所以更新非常随缘!
作头像背景✓
未经授权转载搬运自印等x

09.矛盾

夜幕之下,灯还亮着的就剩几家。

小夫在台灯的光亮之下奋笔疾书。

“想要读好书才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他抱怨道。

“我每天假装轻松的陪胖虎打完棒球,才能回家,吃完饭洗完澡立马就要开始写作业,可是作业太多了总是要写到半夜,还得预习老师明天要教的,周六日总得去补课,才能不被落下,大雄他,怎么可能轻轻松松就变得会读书呢。”

小夫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不行,明天早起一点再预习吧,好不容易写完作业……万一在课堂睡着就不好了……”

关掉台灯,黑暗瞬间侵袭了整个房间。

小夫的呼噜声逐渐传出。


 

“小夫——小夫——”

小夫猛的睁开眼。

“你怎么睡着了呀。”同桌埋怨“老师差点就发现了。”

小夫红透了脸。

“并不是在睡觉!!只是在沉思而已!”

“现在来发昨天的考卷,有一位同学我要特别夸奖,那就是野比大雄。”老师的话把目光都引向了大雄的座位。

“诶、我?”大雄有些不知所措的站了起来。

“野比同学进步非常大,以前总是考零分,如今他能考到十分了!值得鼓励!”老师一本正经的说着,同学们却开始发笑,大雄摸着脑壳,红着脸跟他们一起笑。

唯有小夫笑不出声,狠狠的咬着牙。


 

“大雄,一起去打棒球吧!”小夫捧着球跑来邀请大雄。

大雄摇摇头。

“我要跟出木杉一起学习。”

“看吧,我都说了,大雄才不会跟我们一起。”胖虎说 。

“大雄,就这一次,输了也不会打你,怎么样?”小夫继续劝说。

大雄歪着头思考了一下。

“本来输或赢都好,我就不该挨打啊。”

“啧。”小夫背过身“大雄开始变聪明了。”

“即使要和我吵架,要揍我一顿,我也不会再动摇了。”大雄果断的说“但是欢迎你们和我们一起学习,是吧,出木杉?”

“还是不太希望被揍第二次呢。”出木杉哈哈一笑,说道。

“什么啊,谁要跟你们一起学习!”小夫甩了甩头发“我可是用不着努力,成绩也一等的小夫。”

小夫把埋在书海里的脑袋抬起,想起白天的话,忍住委屈的眼泪。

“不被看见,就不是用功,本少爷是天才,即使不努力,也可以考第一。”

他站在椅子上为自己加油打气,最后跌在了一旁的床垫子上。

“唉……”


 

“骨川同学最近的成绩,似乎有点下滑?是身体不舒服吗?上课也没什么精神。”老师看着小夫,关心他。

小夫摇摇头,放在身后的手纠在一起,他再次摇摇头。

“老师,我很好,成绩我也会努力提上来的。”

“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不要自己瞒着,要告诉老师。”老师看他这样,也问不出什么,轻叹一声放了人。

“小夫!老师叫你做什么?”胖虎一把揽过小夫,问他。

“没……没什么!与你无关啦!”小夫甩开胖虎,在胖虎愣住的时候,跑远了。

“小夫这家伙!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胖虎抱怨“大家都这样那样的在忙,搞得本大爷好无聊。”

“小夫他到底怎么了?”大雄收拾好书本,看着小夫跑远的身影。

“嗯……我想,小夫可能也有在焦虑吧。”出木杉说。

“焦虑?”大雄和胖虎同时看向出木杉。

出木杉眨眨眼。

“因为大雄他变得勤奋了,本来以为永远都不可能超过他的人最近却那么努力的在用功,他担心有一天,大雄会超过他吧。”

胖虎率先笑出声来。

“不可能不可能——”

大雄也摇摇头。

“别看小夫那样,他的成绩,不比静香差喔?我怎么可能超过他呢。”

“是啊,别看小夫那样,他的努力,本大爷也是看得见的。”胖虎说。

“大雄的努力,我也是看得见的。”出木杉倒是眼神坚毅,他相信大雄。

大雄摸摸脑袋。

“如果小夫的焦虑是因为我……那我是不是应该做什么?”

“大雄你只要继续努力就好了。”出木杉拍拍大雄肩膀。

“我去邀请小夫和我一起学习吧!这样他就不会怕我超过他了!”大雄像是想到了什么好办法一样,眼睛亮了起来。

“可是,小夫和你一起学习了,本大爷怎么办?”胖虎反驳。

“你难道忍心看小夫这样下去吗?!”大雄语气生硬。

胖虎也皱起了眉。

“我说你们一个两个全是这样,先是大雄忽然开始学习,然后又是小夫吗?那本大爷呢?!难道要本大爷和你们一起学习吗!……说的本大爷好像很像要你们陪我一起玩一样,即使没有也无所谓,大把家伙需要本大爷!”胖虎一拳锤在桌面上,吓的大雄眯起了眼睛,胖虎却转身就走。

“胖虎……”大雄彻底不知所措了。

“大雄。”出木杉安慰大雄“小夫不是笨蛋,胖虎也是一时生气,他们都会好起来的。”

“可我……可是我……”

“没事的。”

“出木杉……出木杉……”大雄在椅子上坐下,望着出木杉“我是不是真的很气人?”

“你只是好心。”

“可是我并没有帮助到小夫,还惹怒了胖虎。”

“你还没试过,怎么知道帮助不到小夫,至于胖虎,他一向都是气来的快,也消的快,晚一点再去向他道歉就好。”

“我好害怕。”

“嗯。”出木杉静静的听着。

“我曾经答应过静香,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改变,可我在变,自从升上国中以后,自从哆啦A梦离开之后……我一直都在改变,或好或坏我无法控制……所以我好害怕,我害怕——”

“静香害怕的,是大雄心底的温柔被改变,但在我看来,大雄还是那个大雄,你只是在变好,变化是无法阻止的,但你可以选择变好……或是变坏,我和静香都很高兴,大雄愿意向好的方向前进,所以,没什么好害怕的。”出木杉语气温柔而坚定的告诉大雄。

没什么好害怕的。

“我好想哆啦A梦。”

“去见他吧?”出木杉握住大雄的手“我和你一起。”

“我想把这段时间的经历,我的努力,和进步,迷茫和苦恼,全都告诉他。”大雄说着,抹去了眼角的泪水。

“然后,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

“当然!”大雄的手用力握住出木杉的手。

“即使大家都不在,出木杉和静香也会在我身边,对吧?”

“因为大雄实在是——太让人放心不下了啊。”出木杉一边说着,一边笑了出来。


评论(5)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